只要「飲食控制+運動」,減肥一定夠成功!!

Curves就是用這個最健康、有效的方式,加上同伴一起鼓勵,成功機會變得很大!!

1282288561.jpg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只要有毅力,不靠藥物也能減肥」,30歲宋先生國小六年級體重就破百,一餐吃兩個便當,想吃就吃,也沒有運動習慣,減重前體重高達157公斤,由於想交女友,去年8月開始減重,三餐自製,每天最多快走兩小時,半年減至99公斤,甩肉近60公斤,他也希望不靠藥物或手術,土法煉鋼減至75公斤。

宋先生昨天透露,媽媽曾要他減肥,他不吃澱粉、不吃肉類,沒幾天就覺得痛苦而放棄,決心減肥後,他自製減肥菜單,早餐吃自製蛋餅,才能控制用油量,飲料搭配脫脂奶或無糖豆漿,避免攝取糖類。

中餐吃4分之3碗的飯,搭配水煮雞胸肉、燙青菜,晚餐吃自製關東煮,菜色有蘿蔔、杏鮑菇、海帶、魚丸及豆腐,宋先生強調,關東煮內不能有甜不辣等炸物,也不吃煎的食物及速食,只喝不含糖飲料,多吃青菜、水果。

宋先生說,晚上7點吃晚餐,10點就會開始餓,他只好一直喝水減輕飢餓感,重要的是,他以前完全沒有運動習慣,為了減肥,他每天快走一至兩小時,前兩個月就減了18公斤。

宋先生表示,他以為自己是肥胖體質,但又擔心副作用,不敢吃藥,只能以最基本的少吃多動減肥,證明減肥可以很簡單,只要堅定意念,一定可以瘦下來。

萬芳醫院減重中心主治醫師林硯農指出,減肥後又復胖,主要是沒有維持飲食控制與運動,尤其隨著年紀增長,減少食量對減肥作用不大,還是要搭配運動,最好是有氧、低衝擊的運動,例如有氧舞蹈、健走;健走時,保持雙腳與肩同寬,大步行走,手肘呈90度擺動,健走20分鐘才可消耗脂肪,增加心肺耐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dr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