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一樣體重的人,為什麼每天吃的卡路里也差不多,卻有人因此發胖,有人還會變瘦?

仁愛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胡榮輝表示,身體的組成成分不同,消耗熱量的卡數也不同。
同樣重量的肌肉一天所需消耗的熱量是脂肪的10倍,因此一樣體重的肌肉妹可比泡芙妹來得更有口福!!

組成身體的重量除了骨骼內臟之外,就是所謂的胖組織(脂肪)以及瘦組織(肌肉),
一樣重量的瘦組織看起來要比胖組織小得多,這也就是為什麼身高一樣、體重一樣的人有些看起來很瘦,有些卻看起來比較胖。這就是因為前者的瘦組織比較多所造成的視覺效果。

此外,肌肉妹一天可以吃的熱量也比泡芙妹(身上都是軟軟的脂肪者)來得多,
這是因為瘦組織所需要消耗的熱量比同重量的胖組織高出10倍,
所以減肥除了要少吃之外,把身體的胖組織轉換成瘦組織才是重點。

要如何減少胖組織增加瘦組織?胡榮輝表示要組成肌肉一定要攝取蛋白質,
因為蛋白質分解成的胺基酸才是肌肉的主要組成成分,不過前提是必須搭配運動才能有肌肉的組成,
才不會將過多的銅酸堆積在體內產生心血管疾病。

肌肉是你大吃大喝的最佳緩衝 如果學過一點化學就知道,當溶液中加入大量緩衝劑後,
就不會因為少量外來酸或鹼的進入而大幅改變酸鹼值。

將之類比在身體,道理也是類似的。如果你身體只有很少量的肌肉可以消耗熱量,那就像一個淺碟子一樣,只要少少的外來干擾就會使你的身體大幅波動。因為你的身體肌肉無法消耗掉大量熱量,它只好將消耗不了的都轉存為脂肪。所以只要一兩次的大吃大喝就會讓你的體脂率大幅上升。

如果你有較多的肌肉,那即使一兩次的放縱身體也有足夠的buffer來吸收。

人是很難長期過著嚴格的禁欲生活的,除非你能完全推卻朋友的慶祝活動或是家人的熱情邀約,並且克制自己偶而大啖美食的慾望,只用節食跟有氧運動的減肥方式很難避免大吃大喝後體脂的上升跟隨之而來的罪惡感。

相對而言,肌肉訓練可以讓你對吃大餐這件事比較心安。

所以,要健康的減肥,少不了肌肉訓練!!

然而,大多女性對於肌肉訓練都有很大的恐懼感。認為肌肉訓練很複雜、難學,而且會變成肌肉嚇人的身材,而望之卻步。

這其實也不能怪女性朋友。因為過去市面上幾乎沒有針對女性設計的肌肉訓練課程,傳統的健身房完全都是針對男性所設計的。

現在台灣女性朋友有福了!! Curves女性健身中心就是完全針對女性而設計的肌肉訓練,搭配有氧運動及伸展運動,構成一個快速、有效減肥運動課程。

Curves突破原先肌肉訓練複雜、難學的概念,採用簡單、有效、安全的油壓式器材,可以一次就學會,能有效的達到女性需要的肌肉訓練。

圓型的運動區,還可以讓單調、孤獨的運動變成社交、聊天的好場所。

很多會員都是和朋友、家人一起來運動,大家在Curves一起快樂的運動,互相打氣、加油!!

讓原本孤獨、困難或要花大錢的減肥變成愉快、簡單的生活習慣。

這個秘密很少人知道,更少人去實踐它。但是很肯定的告訴妳,只要接觸這個方法,你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成果!!

更多的秘密,請洽新竹Curves女性健身中心:03-5795123

新竹Curves Blog: http://blog.pixnet.net/curv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dr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