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減重過程中很多人都會出現排便不順的問題,當然主要是因為在減重時吃的東西份量減少了,我們的腸胃消化系統自然也減緩了,所以會出現便便不順的困擾!


此時要吃更多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外,水分要喝充足另加上適度的運動和活動量,刺激腸蠕動來改善。 天然的植物性食物都含有豐富的纖維質:


▲全穀類的糙米、小米、燕麥、蕎麥、大麥、小麥,可以選擇市面上有販售混合好的十穀米,方便又健康。


▲根莖類的地瓜、馬鈴薯等,但是要連皮吃效果才好。


▲蔬菜中的綠葉菜如地瓜葉、芥蘭菜、西洋芹、竹筍、紅白蘿蔔等。


▲莢豆類、海帶、紫菜、木耳、菇類等因為含有豐富水溶性纖維在”降脂”的效果更加,所以可選擇吃起來脆脆、黏黏、滑滑、QQ的食物,其中像海帶、木耳富含膠質,更具軟便的作用。


▲水果中可選擇棗子、火龍果、帶皮的蘋果、李子、奇異果等,像李子、棗子除了含大量纖維質外,其中含有某些成分有刺激腸子蠕動的效果,屬於天然的輕瀉食物。


▲山粉圓含有膳食纖維、膠質、鈣質,會吸水膨脹,增加排便感。


▲蘆薈的果肉也有輕瀉的效果,可以刺激腸蠕動。


▲外食族若吃不足一天需要的膳食纖維量,也可以補充像寡糖或添加乳酸菌及其它相關益生菌的產品。


﹝資料來源:春暉醫星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dr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