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的殺手,其實就是慢性病,包含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等。

今天看到一個介紹高血壓預防的網站:


http://www.24drs.com/Special_Report/Hypertension/


大家可以上去了解一下。

其實所有的慢性病的預防方法都一樣。就是控制飲食與運動。

但是真正能夠落實的人,恐怕非常的少。

Curves就是希望能夠真正落實讓沒有運動習慣的女性養成運動習慣,讓自己更健康!!




高血壓的預防


1. 高血壓治療是永久性的。

2.
若末予適當治療將會引起腦中風、心臟衰竭及腎臟疾病。這就是我們一直要強調「以最小的投資來換最大的收益」的理由。

3. 所服用藥劑請醫師調最少之藥劑量、次數,把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內。

4. 每次門診時血壓的讀數要記,這樣在一旦血壓上升時,則可增加患者的關心。

5. 治療的目標在舒張壓九O毫米汞柱高度以下。

6. 可能發生的副作用要向醫師陳述,使副作用減至最輕,不可私自減量或停藥。


控制體重>>>


肥胖常是各種心臟血管疾病的基本原因,據估計,當體重超過理想體重一公斤時,身體就必須長出約兩公里長的血管來供給氧氣及養分,以此類推,若超出越多,心
臟的負擔就越大,無形之中血壓也就會增加。所以長期的體重控制是重要的預防方法之一。


要如何控制體重呢?定食定量飲食、避免攝取過多
醣類和動物性脂肪,但必須食用適量的動物性蛋白及不飽和脂肪酸,以維持營養均衡,體重增加也常是藥物治療血壓突然失控的原因,所以不能不注意。


食鹽攝取量每
天在七公克以下>>>



食鹽過多會引起高血壓在動物實驗證實,而沿海地區民眾攝取食鹽較多者,高血壓的發生率也會隨之增高,所以在在證明要預防高血壓,一定要注意食鹽的攝取量。


每天做適量運動>>>


運動不僅可以促進全身血液循環,避免肥胖發生,也有人證明可以降低血壓,所以每天適量的運動,對於健康是有益的。


心理及社會影
響>>>



情緒壓力也會造成自主神經反應增高血壓,長期有害的心理及社會因素也被視為引起高血壓的因子之一,因此維持輕鬆心情,凡事不急不躁,心平氣和就是預防高血
壓的方法之一。


不要抽
煙>>>



抽煙與心肌梗塞有因果關係,有人報告抽煙會使血壓上升及脈搏增加,而抽煙者血色素的百分之二至八會與一氧化碳結合,增加心臟的負擔所以高血壓的病人,應該
禁煙或一天減至十支以下。



Curves免費體驗預約電話:03-5795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dr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