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50歲的曾姓婦女,為了快速甩肉,年後每天狂搖呼拉圈2、3個鐘頭,沒想到第3天就因為急性腰部韌帶拉傷,無法起床;

醫師指出,最好每次搖呼拉圈的時
間不要超過10分鐘,以免發生脊椎受傷等不適。


搖呼拉圈 1次不要超過10分鐘


壢新醫院骨科醫師侯咸仰表示,曾姓婦女平常不愛運動,也從未搖過呼拉圈,她在運動前,又沒有做熱身運動,直接拿起呼拉圈就搖,因而造成腰部肌肉急性韌帶拉傷,所幸透過X光檢查後發現,她的脊椎、
骨頭並未受傷,經開給她使用消炎藥、貼布,並接受復健運動治療後,已恢復健康。

侯咸仰說,搖呼拉圈的運動效果不錯,但最好左、右方向各搖5分鐘即可,每次搖10分鐘就應休息,有些民眾甚至會誤以為呼拉圈越重,越有運動效果。事實上,如鐵製等過重的呼拉
圈,會導致腎臟出血、脊椎受傷,甚至有女性朋友發生卵巢扭轉的狀況,需注意。

壢新醫院復健師邱正凱說,做每一種運動前,都應該要熱身,搖呼拉圈也不例外,他設計了3組呼拉圈專用的暖身動作,包括「左右逢源」、「上天下地」、「右擁右抱」,完成每組、每個動作時,都要停留5秒鐘,
讓肌肉充分伸展開來,每組動作各做20次,就能有效降低發生腰部韌帶急性拉傷的機率。


運動最基本的就是要安全。

暖身→努力運動→暖身→伸展。可以避免運動傷害。

Curves就是這樣的運動設計,是有趣、省時、安全的30分鐘運動。


想要減肥的姐妹們,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dr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