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腿最難攻破的就是肌肉型腿,而使腿變細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運動加上適當地控制食量。也許有人會擔心運動可能使腿變得更粗,這就要看運動的種類了。如果像自
行車運動員那樣,每天長時間做進發力的大腿肌肉運動時,會使腿的條條肌肉變粗,大腿也會因此變得粗壯。所以,我們提倡的是持久而緩慢的運動,燃燒多余的脂
肪,使腿部變細。

瘦腿要點:

你雙腿的肌肉非常結實,想雙腿變得幼,首先要令雙腿肌肉松弛,將腿筋拉長,雙腿自然會修長。

預防肌肉型小腿的方法:

一、調整站姿與走姿

這是最基本卻也最重要的一點,正確的站姿不只可以矯正不好看的腿型,也可以讓整個人的體態變得好看,也會讓臀部和大腿的肌肉結實,甚至連駝背也能夠慢
慢改善,而且非常簡單,只要記得站立時雙膝要并攏并且打直,腰桿挺直收小腹,抬頭挺胸,但是要持之以恒的做,然后變成一種習慣,才能夠漸漸看到效果。

而走姿也很重要,不正確的走姿用力的部位與方式不對,容易使得小腿有腿腹進而變成蘿卜,正確的走姿應是腳尖先著地,且走路的路徑是一直線,行走時兩膝
蓋會微微碰觸摩擦。

二、舒展小腿腹運動

一整天的時間下來,腳部因地心引力向下所承受的整個身體的重量最多,再加上走路或是站立,小腿腿腹很容易因此而變得強壯,慢慢又變成肌肉,即使是坐
著,腿部依然是人體最下端部位,所以也需要舒展腿腹。

同樣也是很簡單的動作,可坐在椅子上雙腿自然下垂,也可以坐在床上將腿平放來做,先放松15秒時間,然后如上照的方式將腳盡量往上翹,此時會感覺到小
腿腹酸酸的,然后翹到最頂端后停留10秒,最后再放松15秒,再做第二次,如此每腳做八次再換腳八次,共做六輪。覺得腿腹很硬或有點腫時都可以做,一天次
數不限。

很方便簡單的動作,可以在辦公室或學校做,或者回家要按摩之前做都很好,可當成等一下的按摩熱身,讓腿腹先舒展熱身一下,按摩的時候也比較不那么吃
力。

三、按摩小腿腹按摩

最主要的功用是避免小腿腹發展成為肌肉,所以按摩的時候要很用力,不是那種舒服的按摩,是要按到會痛會酸的那種,針對腿腹部分用力的壓捏按摩,讓肌肉
變軟,然后由腳踝往上經過小腿腹到膝蓋,由下往上按摩,按摩的時候小腿盡量放松,大概如上圖的坐姿,膝蓋曲起,讓小腿腹自然下垂,再按上面方法按摩。


改變肌肉型的瘦腿方法

一、拍打大腿內外側

  1、坐于地上,雙腿拍埋,用拳頭輕輕拍打雙腿外側。

  2、再將雙腿張開,用拳頭輕拍雙腿內側。

二、弓步壓腿

  1、雙手平放地下,與肩大致平行,前后腿跨大步。

  2、將臀部向下壓,成弓箭型,維持5秒后升起臀部再來一次。前后腿交換再做,每邊做10次。可先完成一邊才做另一邊。注意后腿膝頭要盡量伸直。

三、仰臥拉伸

  1、曲膝坐好,小腿盡量貼近大腿及臀部,雙手放身后。

  2、慢慢躺下,直至身體貼住地下,雙手平放身旁。動作維持15至30秒。每日做一次。

四、交疊前壓腿

  1、雙腿交叉重疊坐在地上,雙手放前面。

  2、慢慢將身體向前壓,頸同頭都要向下望,維持15至30秒。左右腿交換重疊再做一次。

大腿肌肉其實是很難練成的

健康提示:

有很多MM自認為自己的肌肉型腿,其實大部分都不是的,因為肌肉很難練成的呢,如果你的腿摸起來很硬,也有可能是脂肪的密度比較高,所以請各位MM注
意自己的瘦腿類型哦。對于大多數人來說,大腿粗的真正“元兇”是脂肪。可是如何判別呢?“在雙腿不用力的情況下,凡是能用手掐起來的都是脂肪。”

而在正常情況下,減脂肪比增肌肉要容易得多,有效的減脂運動經過一段時間之后,大多情況下肌肉確實會變得結實、緊致一些,但腿部的圍度會減少。一般的
慢跑、放松跑和不以比賽為目的的長跑,都屬于比較柔和的運動,會讓這些脂肪消失,同時對肌肉的發展程度比較小,所以這些類型的跑步不僅不會讓腿變粗,還有
瘦腿的功效。在力量上相對柔和的運動還包括:自行車、輕松的跳繩、游泳等。相反,快速跑、力量練習等運動強度比較高,可以使肌肉的體積增大,腿變粗。


跑步會不會讓腿變粗 還要看遺傳因素

事實上,女性體內合成肌肉所需的激素分泌非常少,即使是大量的運動,也很難形成肌肉。而且,正常的飲食對肌肉增長的貢獻是很有限的。但是,凡是運動的
肌肉都比長期不使用的肌肉更加容易攝取養分,運動也能相對提高生長激素的水平,確切到每個人在運動時是否會使腿變粗,要看具體情況。譬如每個人的遺傳情況
不一樣,不排除跑步會使極少數女性下肢增粗。

肌肉型大腿和小腿都比較難減,確切的說只能改善肌肉的形狀,我們要多點耐心。不過以上的方法,無論是不是肌肉型腿,多鍛煉總是有助于瘦腿的。要漂亮就
千萬不能懶,每天花個15-30分鐘,記住天底下沒有丑女人,只有懶女人。





肌肉對身體的健康與體態其實很重要,要改變的是肌肉的形狀,讓肌肉更緊實、更有曲線。需要有一套完整的訓練方式。

Curves結合有氧運動、肌肉運動、伸展運動,可以有效的雕塑出身體的曲線。

可以去體驗看看。


免費體驗13.jpg

詢問電話:03-5795-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dr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