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點注意,就可以過一個健康又快樂的年節喔~


讓運動變得有趣~CURVES 一起來加油吧!!


過年前到春節後,若吃好又少動,小心增胖或減肥失敗!醫師提醒,即日起到過年期間,辦年貨應有減重概念,過年期間飲食更要節制,讓減重「少輸為贏」。

減重診所開業醫師蕭敦仁昨日表示,減重班學員年後發胖的歷史每年都會重演,昨日是立春,接著要經歷年夜飯、春酒、元宵,是一年中體重最難控制的一個月。

春夏體重容易下降,但往往在秋冬止跌回升,體重上升的趨勢跟股票多頭市場很類似,只要在最難控制體重的月份有效控制體重,減重將會事半功倍,否則很可能破功。

特別提醒有心控制體重的民眾,應該懂得防患未然,在年前做好飲食規劃掌握5少1多原則,包括少油、少鹽、少糖、少勾芡、少堅果、多蔬果。

蕭敦仁建議,年菜烹調少用傳統的重口味與勾芡方式,以免攝取過多熱量。吃肉時,建議優先選擇沒有腳的動物,如魚類;再來是兩隻腳的動物,如雞、鴨等;四隻腳的豬、牛、羊膽固醇較高,不要過度攝取。

年節期間常見的瓜子、花生、糖果等零食,內含大量的油脂和糖分,更是肥胖的元凶。不少民眾愛吃開心果、核桃、杏仁等堅果類零嘴,雖然富含有益心血管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但應適可而止,建議一天只能吃1把,約15顆、110卡。

蕭敦仁表示,除了節制飲食外,也不能忽略運動。他建議,「一天一萬步,健康有保固。」快走是最好的運動,過年時更不應偷懶,多以腳踏車取代汽機車,以爬樓梯取代搭電梯,增加運動機會。

蕭醫師建議:「過年時更不能偷懶,即使天氣冷,還是應該趁著白天有陽光時到戶外走走,或是多以騎腳踏車取代汽機車、以爬樓梯取代搭電梯,都能增加運動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dr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