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想被視為一個美麗、無用的花瓶」,對於名模的定義,隋棠十分用力地強調著。「現在的model與5年前的確有著極大的不同,過去只需美美的展示著最新款的衣服、包包、鞋子、電器等各類商品,可說是個沒有名字的衣架子;現在的模特兒則慢慢的藝人化,開始以自己的名字朝著各種不同面向發展」,隋棠坦言,的確很難界定模特兒至底是什麼?或閉Y些人對時下的名模熱相當不以為然,甚至依舊認為,她們不過是一群有著名字的漂亮花,隋棠不諱言「這樣反而會讓自己更加期釵菑v與身邊的好友努力,並不斷地充實自己,證明名模也可以是很好的演員,反應機智的主持人,甚至是有著優美嗓音的歌手。」


條件一:獨立自主的個性


 「該具備怎樣的條件,才可成為top model?」對於我的問題,隋棠毫不思索的回答:「獨立自主的個性」。


不免令我好奇,外在條件不是更重要?隋棠解釋,或酗j家會以身高作為評斷模特兒的第一標準,其實,依妳走的方向不同,主攻伸展台?亦或以平面媒體、廣告為主,對身高的要求都不儘相同,身高僅可說是客觀參考條件。


「但由於模特兒每天接的工作case不同,必需獨自前往不同的地方,與過去從未謀面的編輯、攝影、廠商、彩妝師、髮型師、造型師合作,工作上可能面臨的要求、狀況更是五花八門」,她不諱言,若沒有獨立自主的個性,很難讓自己永遠保持在最佳的狀態下展現最美麗的姿態。


或釵菑p就被家人送往國外讀書,所到之處更是連一般國人都甚少前往的東歐國家–波蘭,就讀中學的她照顧自己都有點困難了,之後還要照顧也被送來讀書的小表弟,獨特的生長環境,的確催促隋棠以最快的速度長大,進而養成凡事可以獨立自己的超強個性。


條件二:把握每一個學習機會


 「不想被視為花瓶,學習,也就格外重要」,隋棠語重心長的表示,「儘管很多人都知道學習很重要,但重點是:學習的慾望夠不夠強?」


她舉例,自己就是個興趣多元的人,平常很愛看書,但幾乎各類型的書都看;總會報名進修一些自己感興趣的課程,卻常因事後個人狀況不允釵茤騉鞳A像是自己一直很感興趣的日文,就因工作太忙,繳了報名費卻沒上多少堂課,最近就很想再回頭去念。


料理也是陏棠最近想要認真進修的課題,她大笑的說:除了簡單的沙拉外,自己什麼料理也不會,畢竟未來總是要嫁人的嘛!早早學起來,對自己絕對有幫助。不過,真要論及現階段最大的學習成長動力,隋棠很認真的說:還是已堂堂邁入第二季的「完美女人窩」的主持工作。由於每次採訪的都是來自各行各業的精英,隋棠透露,每次出機採訪拍攝前,總會努力「進補」受訪者的相關背景,不管是工作內容或是個人興趣,就怕自己在採訪時會不小心曝露自己的不足,甚至是無法激發受訪者絕佳的反應。


儘管每次採訪都相當忐忑,但隋棠亦不諱言,每次也相對從受訪者身上學到更多,像某次採訪一位知名女性拍賣官的家,就從中認識到釵h讓人激賞的家具設計師與藝術創作者。但最最令她印象深刻的,還是採訪「清庭」負責人石大宇與林妙玲的家。隋棠解釋,並不是因為他們的家有多漂亮,而是看到夫婦二人不僅攜手工作,更致力培養共同興趣,早上一起晨泳再進公司,周末更攜手上山下海四處遊玩,深厚的感情令她動容,更視為未來努力學習的目標。




條件三:良好的生活習慣


或頃玼S兒的身高不是「絕對」的條件,但總要儘力將自己保持在最佳的條件狀態下,而「良好的生活習慣與作息」,正是隋棠的名模第三要件。


對此,隋棠倒是語帶驕傲的表示,「自小就是個早睡早起,熱愛運動的健康好寶寶」。


的確一點都不含糊,提到最愛的運動,隋棠不僅一口氣念了:爬山、跳舞、健身房及游泳等陸上、水上活動,不僅每周都從事一至二次不同運動,談論起各項運動的好處更是頭頭是道。


以今年才開始學習的國標舞課程為例,隋棠大力推薦的說:國標舞的運動量超大,而格外要求肢體的柔軟與優美,對模特兒工作對pose的要求,具有絕對的幫助,尤其自小學舞,上起課來更是得心應手。


儘管熱愛各種水上活動,游泳卻是強力控制在每周頂多一次,她解釋,雖游泳是很好的全身性運動,但肩胛骨容易因經常運動而變寬、變厚,還是要控制,以免破壞整體比例。


由於父母愛爬山,隋棠自小就養成早起爬山的好習慣,最近的最愛地點是小油坑,只要起得夠早就會獨自跑去爬山,她笑著說,連路上遇到的登山老伯都稱讚說:「這個年輕人很努力呢!」


不免好奇:「起得早是多早?」隋棠很自然地回答:幾乎清晨五點就會抵達小油坑,並一口氣爬上去,每每吸到新鮮的空氣,都會感到整個人舒暢起來,只要有空還會前進金山、萬里等地。


面對我的一臉訝異,隋棠倒是淡淡說:「反正自己不愛上夜店,收工自然早早回家上床睡覺,幾乎每晚一到十點多就開始想睡覺,且因上床得早,即使睡到自然醒依然很早。」


且隋棠最令工作夥伴「敬佩」的是,隋棠不僅是隻早起的鳥兒,因起床就很餓,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做早點填飽肚子,雖然只是簡單的生菜沙拉,再拌上最愛的義大利油醋沙拉醬,就是一道健康又美味的料理呢!此外,戲稱自己是「老人」的隋棠出門工作還會自備茶包、水壼與切著滿滿的水果呢。


儘管水果多數是造福到身邊的工作夥伴,但隋棠強調,由於自己每天喝大量的水,一天的量幾達2大瓶,或閉O因新陳代謝好,中嚏B晚壑浀茪ㄦ|太忌口。


關於名模的二三事

隋棠:
生日:10.22
身高:174公分
體重:48公斤
最高學歷:加拿大溫尼博大學心理系
興趣:戶外活動與水上運動
最愛食物:海鮮
最愛顏色:白色外加各種不同的鮮艷色彩
最欣賞的藝人:張曼玉
最害怕的東西:蟑螂
代表作:
旅遊生活頻道「玩美女人窩」
代言廣告:Le Tea、Buty Lab、菲利浦女刀、維納斯泳裝、鈊象電子「超級比一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dr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