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人口中25~40%有暴食症!


暴食症的定義是指無法控制的過度飲食行為,通常發生在15~40歲的女性,其中有很高的比例合併有憂鬱症,她們只要遇到壓力、情緒低落或一個人孤獨時,常會以吃來發洩情緒,造成飲食極度失控及過量。


暴食症患者可以一次吃下一整條土司麵包或一整盒蛋糕!我在減重門診中就曾遇到一星期體重增加4公斤的暴食症患者,他們也可以一整天不停的吃,即使肚子不餓也照吃不誤!


 如何自我診斷暴食症?


1.飲食速度比別人快很多。


2.每次進食往往吃到很脹很不舒服時才會停止。


3.即使不餓也能吃下很多食物。


4.喜歡自己一個人單獨進食。


5.過度進食後,會有罪惡感,有時甚至會自我催吐。


以上五項異常飲食行為中,如果有三項以上存在,且出現頻率每週在兩次以上,就是有暴食症傾向了。


暴食症患者很關心他們自己的體重及身材,但是一旦它們自己訂定的飲食原則被打破或是體重目標達不到時,就會失望而引發暴食行為。在剛暴食一頓後,雖然可以使情緒暫時舒解,但是情緒舒解之後,伴隨而來的是罪惡感、腹脹及嘔吐,於是就自我催吐或是節食,有些人甚至於還自行服用瀉藥,來企圖減輕體重。


暴食症其異常行為可分兩部份:一是飲食過量且極度失控,另一是企圖避免體重增加的行為。


暴食症患者因為反覆嘔吐,容易造成電解質流失,導致虛弱及心律不整,牙齒容易長斑點,有些人還會產生腮腺腫大。


暴食症患者如果接受治療,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人可以完全復原,治療可以用認知行為療法或藥物治療。


由於暴食症常常發生在壓力大或情緒失控時,因此要防止暴食症發生就必須有效舒解壓力,例如運動、聽音樂、找朋友聊天、外出散步以及避免獨自一個人在家等。


出處:曾漢棋(曾漢棋綜合醫院院長春暉醫星球顧問) 


其實暴食症治療的最好方法,應該是運動吧~


運動可以改善心情,也可以讓身體的體質更好。


最適合女性的運動Curves,免費體驗電話: 03-5795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dr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