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歲以後的女性平均4人就有一人尿失禁!!


想要改善這個困擾,減重是最健康、有效的方式喔~  婆婆媽媽減重免費體驗電話: 03-5795123


尿失禁與肥胖是中年婦女的兩大夢魘,過重與肥胖可能引發尿失禁,但減重能否改善尿失禁?卻一直缺乏確切答案,直到最近有一份研究證實,適度減重有助於減少尿失禁次數,相關論文發表在權威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獲得國際間重視。


 


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研究團隊找來338名罹患尿失禁的肥胖中年婦女,將她們分成兩組,其中實驗組接受為期半年的密集減重訓練,包括節食、運動與調整其他生活習慣;對照組則只參加靜態的減重講座,吸收減重有益健康的資訊。


 


半年後,實驗組平均減重多達7.8公斤,重點是,她們每週尿失禁的次數,平均減少了47%,減重最多的族群,尿失禁次數減少比例最高可達70%;相對的,對照組平均僅減重1.5公斤,尿失禁次數則減少28%。


 


根據國健局最近調查,我國女性年過54歲後,平均每4人中就有一人罹患尿失禁,年紀越大、比例越高。臨床上也不乏有女性在生產後罹患嚴重尿失禁,一天得用上10片尿布,有些甚至不到40歲。


 


「控制體重絕對可預防尿失禁!」尿失禁防治協會理事長、花蓮慈濟醫院泌尿科主任郭漢崇表示,最常見的「應力性尿失禁」,患者因骨盆底肌肉鬆弛,總是一咳嗽、一用力時,就腹壓增加而漏尿。肥胖症會增加腹壓,加速骨盆底肌肉鬆弛,使尿失禁提早報到或加速惡化。


 


但調查顯示,絕大多數國人女性諱疾忌醫,就醫比例不到兩成,郭漢崇表示,患者即便就醫後,遵從醫囑做「凱格爾運動」強化骨盆肌肉的比例也很少,絕大多數都等到漏尿情形嚴重才後悔,再次就醫時,往往已得開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dr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