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人員8日報導,每天寫飲食日誌,詳細記載自己攝取的食物和飲料,以及所含的卡路里,是幫助人們減輕體重的有效方式。這項研究報告刊登於美國預防醫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研究人員對1685名中年男性和女性進行了六個月的實驗,結果顯示每天記錄飲食日誌的人,比沒有記飲食日誌者,減掉的重量多一倍。主持這項研究的是波特蘭「凱瑟健康研究中心」(Kaiser Permanente's Center for Health Research)的史帝芬斯(Victor Stevens)。

稍早的研究已經發現飲食日誌對希望減重的人有幫助,最新研究更提供了有力佐證。包括「體重觀察者國際公司」(Weight Watchers International Inc. )等減重公司,都在他們的減重計畫中採用飲食日誌方式。

史帝芬斯表示:「對於正在減重的人,僅僅把吃下的東西記下來已經是很有用的減重技術。」他說:「飲食日誌幫助減重的人查考多出的卡路里來自哪裡,然後可據以改進飲食計畫。」史帝芬斯說,此項減重技術使減重者必須對他們自己的飲食負責。

參與此減重計畫的人平均減重13磅,有記錄飲食日誌者平均減重18磅,沒有記錄飲食日誌者平均減重9磅。

參與此減重計畫者平均55歲,在實驗期間他們必須少吃脂肪、多吃蔬菜、水果、全穀類食物,每周至少運動180分鐘,大部分運動為走路,詳細記錄飲食日誌,並參加定期聚會。

研究人員表示,飲食日誌不需非常正式,只要記在一張紙上或發一則電郵給自己即可。

 文章轉載:CURVES 古亭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dr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