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運動降低乳癌致死率 停止運動反提高死亡率!!

(路透紐約31日電)新研究指出,被診斷出罹患乳癌的婦人,如果保持運動習慣,甚至是在診斷罹癌後才開始運動的人,都能有較高的存活率。

位於康乃狄克州新海芬(New Haven)的耶魯大學醫學院(Yale School of Medicine )的爾溫(Melinda L. Irwin)博士是這份研究其中一名研究員,他說:「做任何運動都比不動好」,「我們確實觀察到就算只做一點運動都有好處。」

過去20年來有數十份研究已經顯示,運動能降低乳癌風險達40%,更近期研究也發現,運動對乳癌病患也有同等或者更大益處。

爾溫與她的研究團隊分析1995年到1998年間被診斷出乳癌的933名婦女,追蹤到2004年。結果發現,診斷出乳癌前一年運動量等量於每週平均兩次做快走3小時運動的人,乳癌致死率比不運動的患者低31%。

有維持休閒運動的人,診斷後兩年死亡率比不運動患者低64%,運動量每週兩次快走3小時的人,死亡率降低67%。

研究還發現,診斷出癌症後減少運動的人,死亡率比不運動或者維持運動習慣的人高四倍。而原本不運動,發現罹癌後才開始運動的人,癌死率也減少45%。中央社(翻譯)

文章轉載:CURVES 古亭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dr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