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瘦身 醫師建議每週不超過1公斤!

減重瘦身成為很多民眾的必備功課,醫師卻表示,人體肥胖基因可分為澱粉、油脂、代謝、高血脂及愛吃等5大類型,隨著肥胖成因不同,減重的方法也不同。醫師強調,理想減重是每週不超過0.5到1公斤,平常控制飲食、規律運動,並針對肥胖成因對症下藥,才能健康減重不復胖。

 

健康意識抬頭,很多人平時都有減重瘦身習慣,尤其之前暑假學生作息不正常,熬夜、亂吃零食的,肚子早已多了一圈肥肉,不少人已經準備開學後例行減肥計畫。美容專科醫師鍾易成表示,造成肥胖的原因主要跟環境壓力、遺傳與疾病3項因素有關,其中肥胖基因又可區分為澱粉、油脂、代謝、高血脂及愛吃等5種類型,對症下藥的減重效果才會較好。

 

鍾易成說:『他是哪一類型肥胖的時候,你在給予藥或者給予處方的時候,你只要針對他的那一類型去治療,他就可以效果比較好,而且他的復胖機率就會減少很多。代謝不好、代謝型的肥胖,你叫他吃藥什麼,他可能效果也不好,一定就是要靠著常常一直一直動,你效果才會好。』

 

鍾易成指出,澱粉型患者減重必須減少澱粉類食物的攝取,多吃低糖高纖食物;而「油脂型」則因為脂肪生成速度快,容易累積多餘脂肪,治療上建議避免攝取過多動物性油脂;而脂肪代謝速度慢的「代謝型」肥胖,醫師建議每天運動30分鐘以上、加強新陳代謝;「高血脂型」則是飲食油脂總量必須降到30%以下,並搭配降血脂藥物控制;至於「愛吃型」除了採取行為治療法,每天時時提醒自己減重外,也可搭配有飽足感的蒟蒻、黑木耳等食物以抑制食慾。醫師強調,理想減重最好每週不超過0.5到1公斤,以免傷身又復胖。

文章轉載:CURVES 古亭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dr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