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席富姊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靠吃豆腐、青菜為主的排毒餐減重,瘦身專家卻提醒所謂的排毒餐每次最好不要持續21天以上。

美國「明星報」(Star)最新期報導,今年54歲的歐普拉在個人部落格上自爆靠素食排毒餐(Detox Diet)減重,持續三周,雖然未公布減重數字有多少,但從報導上披露她在一個月前、後臃腫與健康的對比,被認為至少成功減重30磅(約13.5公斤)。

歐普拉在部落格上透露:「第一周我在衣櫃鏡子前,站在體重磅秤上,下定決心不再碰汽水、薯片等零食」,第二周她開始聽從專家指示,吃大量的蔬菜,還有適量的豆腐、豆類、馬鈴薯等,歐普拉說:「新的飲食經驗,讓我容光煥發。」

報導中指出,歐普拉禁吃的食物包括肉、蛋、乳製品,甚至還包括一切含麥麩、咖啡因、糖、酒精的食品,難怪歐普拉大叫:「我好想吃義大利麵、披薩、潛水艇三明治,更想喝杯水果酒。」

不過「明星報」訪問瘦身健康專家阿朗泰伯醫師表示,類似的素食排毒餐,可能因為蛋白質攝取不足,導致肌肉群無法正常生長,造成皮膚、頭髮、指甲的質變劣化,每次實施最好不要超過21天。

PS.只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在加上持續的運動,做肌肉訓練,增加肌肉量,就能長期維持美瘦身材。

女性朋友想要維持美瘦身材,一定要做肌肉訓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dr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