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中國時報 【馮惠宜/台中報導】

 ▲42歲的欒玉芳最胖時曾胖到80公斤。(馮惠宜攝)

     在明星國中擔任升學班老師的欒玉芳,因為壓力大,每帶一班學生就胖5公斤,12年下來從56公斤爆肥到80公斤,最近因不堪鄰校校長搶學生時譏諷「那個學校老師又老又醜」,她發憤圖強減肥,兩個月內減了15公斤,不但回復青春活力,並且帶動全校老師的減肥熱潮。

     今年41歲的欒玉芳在明星國中擔任升學班導師,大學畢業時,165公分、體重56公斤,因為愛穿著迷你裙上課,還曾被封做「性感小野貓」,只是升學班為壓力大,每次邊改考卷就邊嘗美食,結果每帶一屆體重成長5公斤,使她體重一路飆升到80公斤。

     欒玉芳自嘲教書生涯讓她變成又老又醜的歐巴桑,直到最近學校少子化衝擊,在搶學生時聽聞鄰校學校嘲諷「那個學校老師又老又醜」,加上學生形容「老師像媽媽」,雙重刺激下讓她尋求中醫減肥,以中藥調理加上針灸,平日則忌口加上DIY運動,兩個月內瘦身15公斤,傲人成績帶動全校老師的減重風潮。

     欒玉芳說,大夥一起減肥,吃藥時大家彼此提醒,還一同求醫,下課時還會集體做運動,吃東西時彼此提醒少吃點,效果更好。

     中醫師張鳳琪表示,這群老師肥胖原因多與壓力有關,理由是升學壓力實在太大,不但學生有壓力,老師與老師間的競爭無形中也成為一種壓力,長期ㄍ一ㄥ的結果,有的老師不是肝氣鬱結、有的為胃病苦,有的內分泌失調。

     張鳳琪說,壓力型肥胖是指一有空就吃東西無法控制情況,症狀包括失眠頭痛、腹瀉或便秘、胸悶、心悸等,這些患者大多屬肝鬱脾虛體質,所以必須以中藥調理脾胃,並建議下課時間就做垂直抬腿、向後拉腿動作,達到健康瘦身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dr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