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七八年前流行一種7日瘦身湯,熬煮時必須把所有食材一起丟進去攪,所以又被稱為“巫婆湯”,當時據說“最美麗的歐巴桑”陳美鳳就是靠這個維持身材,而王菲的竹竿身材,據說這道巫婆湯也幫不少忙。

  巫婆湯的煮法是用23個大番茄和1整個高麗菜,加上2個青椒和1小把的芹菜及2個洋蔥放到大鍋子中熬煮到所有的菜變軟為止,在喝前依自己的喜好添加鹽、胡椒和香菜,除了每天建議可以吃的食物外,一覺得餓就喝巫婆湯,一大鍋可以喝七天。

  巫婆湯(七日瘦身湯)操作方式:

  第1 只吃香蕉以外的水果配瘦身湯

  第2 吃水果和豆類以玉米以外的生菜配瘦身湯

  第3 除馬鈴薯外,生菜水果皆可隨意吃,配瘦身湯

  第4 吃香蕉(最多三根)和脫脂奶配瘦身湯

  第5 多喝水和至少一次瘦身湯

  第6 蔬菜隨意吃配瘦身湯,不可吃馬鈴薯

  第7 正常飲食加瘦身湯

  原來,巫婆湯的食材全部都是會產“氣”的蔬菜,吃進去後肚子會脹,再加上它又是高纖維蔬菜,再加上湯的大量水分,很容易就飽了,所以也不會再吃別的東西,如果大家仔細看這個食譜的每天建議攝食的食物,就會發現這是一個“減少主食”的食譜,也就是都沒有澱粉的食譜,而蔬菜湯幾乎等於沒熱量,因此每天就算有搭配吃水果,總熱量都很低。

  基本上這算是一個還不錯的減肥方式,因為它建議多蔬果,也很多樣化,而且水果和蔬菜裡面也有少量的澱粉,所以不會像高蛋白質飲食會有酮酸中毒的危險;不過因為蔬菜水果含鉀都很高,有心臟病或腎臟病的患者不建議採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dr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