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urves今年與勵馨基金會共同合作關懷弱勢婦女,將於4月舉辦Food Drive食物捐贈活動。敬請期待喔~

Curves全球有超過400萬女性會員,提供一個有趣、省時、安全的健康減重課程。

本篇報導勵馨基金會物資分享中心

     一波波的寒流讓今年的冬天特別寒冷,但選在1月13日正式對外成立的「物資分享中心」,卻 呈現了社會溫暖人情味的一面  

       為了讓資源能充份被利用,勵馨基金會結合了特殊境遇婦女就業計劃,於是有了成 立「物資分享中心」的構想,在經過半年的籌畫及試營運之後,勵馨基金會在99年正式推出「物資分享中心」,希望民眾將多餘的資源捐到中心來,再透過這個平 台,送給需要的低收入戶及特境婦女等弱勢家庭使用,不僅能達到珍惜資源、環保、物盡其用的目的,更能呼籲社會大眾正視弱勢者的需求。除了接受社會的物資捐 贈之外,勵馨基金會也安排特境婦女到中心接受訓練,目前已有14人次的特境婦女在這裡得到情緒的支持,也協助物資中心做物品的處理及門市經營等工作,做為 婦女進入職場前的暖身準備。

       「物資分享中心」於1月13日正式對外營運,成立當天高雄市社會局蘇麗瓊局長、勞工局楊茹憶 主任、美國學校校長Tom Farrell、高雄市議員周玲妏、連立堅、趙天麟、藍健菖等貴賓蒞臨指導參觀,每位貴賓都準備了一份物品做為捐給物資分享中心的禮物,美國學校也慨然的 捐出了兩百箱的衣物送給物資中心。
       社會局局長蘇麗瓊代表陳菊市長捐出一袋物資,得知物資中心的成立不僅達成物資交流再利用,更加強婦女與社會的互動及信心重建,意義尤佳。趙 天麟議員的母親也捐出了房裡的電視一部,他說母親捐出了電視卻多了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所以有施更有得;連立堅議員則親自拎了兩把折疊椅捐給物資中心;周玲 妏議員則整理了衣物,希望能透過義賣的方式來做公益;藍健菖議員則呼籲地方企業能共同響應,能將多餘的物資捐給社福機構使用。
       勵馨基金會南區辦事處處長張乃千表示,物資分享中心去年試營運以來共提供了38個機關團體、超過一萬人次的物資服務;未來只要是機構、團 體、社工人員或是低收家庭,若有需要物資時均可至物資中心提出申請,將物品提供給真正有需要的人使用。
       勵馨基金會的物資分享中心在貴賓們滿滿的祝福中正式成立,參與的貴賓們更在離開前一同將物資幫忙搬到貨車上,為即將送到屏東縣滿州鄉的物品 做準備。

       物資分享中心地址:高雄市尚禮街26號。電話:07-2256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dr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